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在我校举行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的意见要求,落实四个回归,推动高等学校电工学任课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投入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热情,提升教学质量,7月12日,由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主办、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座举行。
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志功教授、秘书长孟桥教授、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名誉理事长吴建强教授、理事长侯世英教授、四川大学副校长张林教授、教务处处长张红伟教授、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肖先勇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47所高校的35位评审专家、53名选手参加大会。开幕式大会由电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我校电气工程学院雷勇教授主持。
本次教学竞赛以“上好电工课”为基本理念,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程序严谨、评审规范。7月11 日,参赛选手进行了分组抽签、排序抽签,专家评委也进行了随机分组抽签;7月12日,参赛选手现场抽取比赛题目,竞赛正式开始,专家评委对选手的教学设计、说课表现、现场讲课等环节进行了评审打分,会议的承办方对选手们的说课、讲课竞赛过程进行了全程录像。最后,经过大赛组委会的分数统计与专家评委的集中评定,合肥工业大学张晨彧等5名老师获得特等奖,空军航空大学的栾爽等9名老师获得一等奖,长安大学杨丽媛等39名老师获得二等奖。
我校电工电子基础教学实验中心的曾琦老师获得特等奖,朱英伟老师获得二等奖。参赛的选手与前来观摩学习的全国各高校的老师们均表示,本次竞赛是一次全国电工学课程青年教师的盛会,为大家提供了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和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
竞赛闭幕式于7月13日上午在研究生院报告厅举行,由侯世英教授主持,吴建强教授致闭幕词,王志功教授主持了颁奖仪式,对参赛选手们表示了祝贺并进行了鼓励,本次竞赛圆满落下帷幕。竞赛主办方对我校领导、老师与学生志愿者们的精心组织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