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签证关于担保金的相关问题汇总


加拿大官方对留学申请的资金证明做了细致的要求,申请者除了要有至少12个月的资金累积历史的证明外,还需要有资金来源的书面说明(GIC新政除外)。

加拿大留学存款证明户名可以是申请人父母的,也可以是申请人自己或者配偶的。如果户名是父母的话,就需要申请人父母提供一份关系证明,来表明账户人与申请人的关系。最后,每个银行都会有自己的格式,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户名必须是申请人的英文名字的,而不能是其账户号。

中英文存款证明
有的时候也会存在需要多个银行一起出具存款证明的情况,所以存款证明也可以是两三个银行组合的,比如一份农业银行的,一份工商银行的,一起提交给一个学校,或者用于签证,这样也是可以的但是户名最好一致。
现在大部分银行都可以直接开中英文的存款证明,但是有个别银行还是要在开之前,跟工作人员强调一下是用于留学的存款证明,需要中英文的。加拿大留学存款证明户名可以是申请人父母的,也可以是申请人自己的。

资金冻结期的时间
加拿大官方对留学申请的资金证明做了细致的要求:尤其是普通签证的申请,申请者除了要有至少 12 个月的资金累积历史的证明外,还需要有资金来源的书面说明。开存款证明的时候一般都要求冻结相关账户,一般来说,留学相关的存款证明冻结期覆盖住审理周期即可。
冻结期是每个银行都有规定的,一般的都是三个月,如果能够覆盖到开学日期为最佳。最保险的作法就是冻结到拿到签证为止。当你签证完成,就可以拿着存款证明原件,身份证和定期存款存折到银行解冻了,资金马上可以用。

资金解冻的方法
当想要解冻资金的时候,一般有两种方法:一种是自然解冻,资金冻结期结束之后,资金就自然可以用了;另一种是强制解冻,同时把所有开具的存款证明原件,定期存证和身份证带到给你开具留学存款证明的银行,就可以解冻。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