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申请哲学专业的条件

  日本文科类专业是每年专业申请的热门方向。其中哲学专业是很多学生感觉不太感兴趣,不敢轻易涉足的专业方向。哲学专业是否如大家想象的那般枯燥无味,没有研究价值呢?

  哲学是社会意识形态之一,是关于世界观的学说。是理论化、系统化的世界观,是自然知识、社会知识、思维知识的概括和总结,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是社会意识的具体存在和表现形式,是以追求世界的本源、本质、共性或绝对、终极的形而上者为形式,以认识、改造世界的方法论为研究内容的科学。

  日本大学院哲学方向研究的主要是哲学的根本问题。哲学根本问题又称哲学的基本问题、哲学的最高问题,是指思维和存在、意识和物质的关系问题。哲学基本问题有两方面的内容:第一方面是思维和存在、意识和物质何者为本源的问题。对这一方面的问题历来有两种根本不同的回答,由此在哲学上形成了唯心主义和唯物主义两大阵营、两个基本派别、两条对立的路线。另一个方面是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对这一方面的问题,绝大多数哲学家,包括唯物主义哲学家和一些唯心主义哲学家都做了肯定的回答。

  哲学专业涉及到的主要课程有:近代哲学、古代哲学、思想史、逻辑学、哲学史、西方历史、东方历史、宗教学、艺术、世界各国哲学、著名哲学家的学说等。

  哲学专业作为文科类专业,要求申请的学生最好具备日语N1以及托福80分以上的语言成绩,并且对哲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以及相关专业基础的学生进行申请。推荐的院校有:东京大学、大阪大学、名古屋大学、京都大学、神户大学、九州大学等等。

  哲学专业主要是教授哲学相关的各种知识、以及探讨哲学的基本问题、哲学的最高问题,是指思维和存在、意识和物质的关系问题等,培养具有丰富的哲学专业知识及素养的专业人士。通过广泛的哲学的专业知识的学习,具备高度理论知识和问题解决能力,培养为哲学方面的高级研究型人才。因此,从哲学专业毕业之后,学生能活跃在教育行业、各大企业、旅游业、零售行业、网络、新闻行业、国际合作机构、咨询业、公务员等各种各样的领域。当然,到高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相关部门从事哲学的教学科研等工作是该专业的主要就职前景。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