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国留学生活有哪些不能做的事

一、电子烟不能碰
根据泰国法律规定电子烟在泰国属违禁品,在泰国携带、使用、进出口、销售电子烟等行为均属违法,最高可罚10万人民币。
2018年,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发布领事提醒希望广大来泰中国公民严格遵守泰国电子烟相关法律规定,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二、不用轻易说“萨瓦迪卡”
可能受影视作品影响,大家对泰国的第一印象就是“萨瓦迪卡”,其实这句话在泰国是女性的专用语,所以在泰国说“萨瓦迪卡”的要么是女性要么就是泰国的人妖。
如果男游客到泰国来说了这句话是非常尴尬的,还会引人发笑。

三、不要骑大象
为了发展旅游业,小象在很小的时候,就要被迫与母亲分离被驯象师用铁链锁住,驯象师只会给大象少得可怜的食物,让它们断水挨饿并不停通过噪音保持大象清醒。
然后,每天清晨和傍晚都用象钩使劲抽打一个小时如此持续半年,直至驯服。骑大象看似温馨,背后的黑暗和残酷你真想象不到……

四、不要轻易去酒吧二楼
一般在泰国酒吧上二楼的人基本都是外来游客,这里也是美女酒托的集中地,在酒精作用下,你可能糊里糊涂就花了天价喝酒。

五、不要携带违禁品入境
譬如生肉及香肠、火腿、培根等肉制品入境泰国,违者最高可判处20万泰铢(约4万人民币)罚款或2年监禁,或两者并罚。

六、某些泰国化妆品购买要慎重
此处列举最多人吐槽的芦荟胶,官方说这个芦荟胶可以强效去黑头,做到深层清洁,产品里的芦荟和金缕梅精华还可以收缩毛孔,便宜好用又方便。
但打开后发现,它更像是强力白胶,官方的强效祛黑头就是生生把沾满胶水的贴纸撕下来,撕的时候痛到飙泪,可能是毁脸神器。

七、不要错过711
有人戏谑,去泰国千万不要进7-11!因为你进去了就可能出不来了...
各种零食饮料应有尽有,最重要的是很多都在10元以下,真的算便宜哭了……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