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申请硕士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新加坡的教育一直是闻名全球的,自然环境优美,生活条件便利,留学费用相对低廉,医疗水平高超,很多学生因此被吸引。近年虽然我国赴新加坡留学主体逐渐倾向中小学年龄阶段,但是本科生和研究生留学群体依然占据着很大一部分…那么,申请新加坡研究生应该怎么做呢?

  大学期间的成绩

  其实无论是申请哪一所学校,GPA都是重要的参考指标,虽然说GPA不代表所有,但是GPA也永远是一个基础门槛。而新加坡留学也一样,所以,把绩点往高里刷百利而无一害。

  专业选择

  新加坡研究生申请专业的选择最主要是根据同学们大学的学历背景。由于申请新加坡公立大学硕士不需要通过专业考试,所以申请评估很重要的一项就是申请者的学历背景与所申请专业的相似度。新加坡是一个工商业产业健全的国家,所以大学开放的每个专业都是有就业渠道的。因此不建议同学们跨专业申请硕士,除非你的综合情况十分具有说服力。不过新加坡因为他的经济结构,有些专业的就业有优势。例如,旅游酒店管理、金融管理、物流管理、动漫设计、大众传媒等。

  私立院校

  新加坡公立大学硕士研究生的申请非常严格,想要到新加坡读研的同学不妨做两手准备,把私立院校作为备选考虑。新加坡的私立院校比较多,资质良莠不齐,在选择私立院校时,要认准EduTrust认证的学校。

  申请尽量提前准备

  新加坡研究生的申请所需材料较多,所以有意申请的同学可以早点开始准备。此外,准备得越早,回旋的余地也就越大,越能看清新加坡研究生的申请形式。并且根据经验,新加坡的一些院校开始接受申请的时间有时会比官网给出的时间要早。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