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留学行李丢失要怎么办

  诸位美国留学生都知道,在乘机时一般大件的行李是需要托运的,而且在你到达目的地的时候,要去转盘上取你的行李箱。但是这时会有大量的行李箱出现。所以,可能会有人拿错行李,也可能你的行李会被别人刻意的偷走或如果你有中途转机的情况,这时行李却不见了。
  当你找不到你的美国留学行李时,不要惊慌,要仔细看一下是否有乘客因为行李箱相似误拿了你的。如果找不到的话,你需要立刻去找机场的航站人员寻求帮助,然后拿好你的机票和行李牌去机场的失物招领处登记。相关人员就会帮助你找寻你的行李了。
  在出国之前要清点好自己的行李件数,记住他们的颜色和尺寸,以及有什么独特的地方,这样在你取行李时可以更好的找到,并且在失物招领的时候可以快速的找到你的行李。
  为了防止行李遗失,或者托运的物品损坏的情况发生,我们应该怎样做准备?在你整理好行李之后,在行李上一定要写上你的中文名字、英文名字和你所要去的美国学校的地址。做好这样的准备,就算你的行李丢失,也会比较快速的被找到。
  各家航空公司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出现会给乘客行李条登记乘客的电话、地址,如果行李遗失,航空公司会按照乘客提供的信息,送回你的行李。
  在登记信息的时候,有关行李的描述尽量约详细越好,如果行李上有一些独特的标识的话,更容易快速找到。小建议:可以贴一些特征明显的贴纸。
  如果有带易碎物的学生,尽量不要把这个东西放在行李箱内,尽量找一个相对稳妥的地方。因为有些航空公司明文规定易碎物、贵重物品或易腐烂物,出现任何状况航空公司概不负责。
  对于行李遗失这种情况,只要持卡购买机票的乘客,在到达目的地后遗失行李超过六小时未被找到,那么乘客可获得理赔250美金的刷卡金额可以购买日用品,如果有家属同行的话可以获得500美金。
  若超过48小时行李还未找到,就会被判定属于遗失,金卡持有者将有1000美金的赔偿,而普通卡则有750美金的刷卡额度,作为失主购买日常贴身用品之用。
  即使在第49小时行李被找到,失主依然可以申请理赔,但必须要拿机票以及登机证明进行申请理赔。
  在发现自己的行李遗失的时候,要先办理挂失手续,并立即去“失物招领办公室”报失。
  如果是在中转站遗失的行李,相关人员会帮助乘客填写“行李意外报告”,其内容有飞行路程、行李件数,并会拿出各类行李图片让失主指认,同时会将失主所提供的信息,通过国际性网路寻找,锁定遗失地点。
  若超过21天行李还未被找回,则由终点站的航空公司理赔。根据航空公司提出的“终站赔偿法则”,对于进行多次转机的乘客,由终点站的航空公司负责理赔。
  美国留学行李清单:
  1、学校录取通知书以及I-20:
  护照和I-20是你的身份证明,美国留学生无论如何都要保管好,入境美国海关时,要被问及所去的学校和专业,所以一定要把录取通知书和I-20随身携带,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除此之外其他证件如体检证明,体检疫苗本(红黄本)等以上这些可以放到双肩背包中,方便拿取。
  2、少量现金:
  去美国留学的学生应随身携带少量现金,以备无法刷银行卡时使用;也可以在国内的银行办理汇票,到美国后存入银行。一万美金以上现金在入关时要申报海关,家长可以通过其他方式给孩子汇款到美国学校,可以用护照去当地银行办理一张银行卡,把带去的现金存进去,此卡可以消费也可以取现金(没有手续费;父母也可以把学费汇到这张美国的银行卡里,以便学生向学校缴纳学费。
  3、转换插头:
  美国和中国的电源不一样哦!美国电源是110V,一定要带转换插头,在中国买的电器,到美国都能用上,就是充电慢 。
  4、常用药品:
  在美国买处方药很费劲,所以来美国前各种药品都要备齐。如:止泻药、感冒药、退热药、跌打药、蚊虫叮咬药等。
  5、眼镜&隐形眼镜:
  在美国配眼镜要找专业的眼科医生,很费时、费用又高,建议同学们多配一副眼镜,可多备隐形眼镜。
  6、衣物:
  能少带就少带,美国很便宜。a、运动装:耐克、阿迪这类运动品牌在美国很便宜。能不带就不要带。b、牛仔裤:美国很便宜!c、内裤内衣:品牌内衣比较便宜,内裤袜子偏贵,可以多带。d、饰品:可以多带,美国黑皮筋、发卡之类的饰品比国内贵。
  7、生活用品:
  初到美国不熟悉环境,建议带一些旅行装的生活用品,安定之后再到超市,商场等购买。
  8、学习用品:
  a、电脑:美国比国内便宜很多,如果要换新电脑来美国买吧。b、U盘:带一个轻巧的U盘,以便于课后copy教授的ppt、上交电子版的作业用。c、笔:带几支就行,美国的学校作业多是用电脑做。d、本:带1-2个来就行,一学期也用不完1个。
  9、食品:
  美国的超市零食十分便宜,如果非要带点吃的,就带少量具有中国特色的食品,比如:豆腐干、榨菜、调料、方便面之类的(其实老干妈、榨菜之类的食品,在美国的中国超市都能买到。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