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想申请日本留学要在什么时候准备

想去日本上大学的高中生很多,这些学生该在什么时候准备自己的留学?下面小编就来讲讲高中生的留学申请要怎样规划。

其实高中生去日本留学其实可以在读完高二后就去准备,并不需要读完了高三再去申请中国读完大四。虽然在日本学习需要学生已经接受了12年的教育,也就是需要有高中的毕业证书。但是因为国内有会考这样一个特殊的考试,,只要能通过会考,其实就表示学生能够取得毕业证了,所以其实就是变相满足了这样的要求。对于不打算去高考,直接申请的学生来说,只有一个会考认证就能够去申请日语学校,然后准备日本的留考了。

当然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可能会更愿意在高考后去留学,让自己有更多选择。那么高考后再去申请,自己什么时候准备就变得极为重要。比较适合的时间点也是在在高二时期,因为高一就准备明显太早,而等到高三再去准备又太晚,所以高二的时候就得开始做留学计划,或者是学习语言以及申请日语学校。

留学规划:

目前想在日本考大学的学生,基本上就两种方式,第一是直接申请SGU,第二是留考+校内考的形式。申请SGU适合英语以及综合成绩都不错的学生,而后者对于大部分的留学生都比较适合。但是这两种报考的方式会有不一样的招生时间。SGU一般是9.10开学时间,如果选择留考以及校内考的话,开学时间是4月份。但因为高考是在6月份结束,所以要选择留考与校内考的形式,时间上就没有办法无缝对接,也就是学生最早也得到明年4月份才能入学,那么这样的话学生就得先做好一个详细的时间表。

如果选择直接申请SGU的话,就得提高英语,如果选择留考,那么就得提高日语。另外,因为日本的语言学校其实比较特殊,只是要去日本的话,对日语能力其实并不会有什么要求的,只要有150小时的日语学时以及相应等级的日语证书就可以。但如果学生计划的是先达到这些最低的要求,到了语言学校再去提升日语,可能很难申请到自己想要读的大学。因此,在抵达日本之前,一定要先具备基本的日语知识,至少达到N3的水平。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