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寄宿家庭需要注意哪些潜规则

每天洗澡不能超过十分钟
澳洲的自来水是可以直饮的(Tap Water),很宝贵,加上澳洲人的习惯是每天都洗澡,所以要求洗澡时间不要太长。
 
垃圾分类,定期倾倒
澳洲的House类型住户,每家有三个垃圾桶,分别是红色、黄色、绿色盖子。红色盖子垃圾桶用于生活垃圾(Garbage),黄色盖子垃圾桶用于可回收垃圾(Recycling),例如纸壳等,绿色盖子垃圾桶用于树枝等(Green Waste)。每个星期,根据所在区域社区规定的日期,将规定颜色的垃圾桶推到马路边,由垃圾车统一清空。
 
寄宿家庭的主人每周给学生洗一次衣服
澳洲人习惯一天换一套衣服,一套衣服不连穿两天,穿过的衣服,除了内衣可以每天手洗,其他的攥到洗衣日(Laundry Day),通常是一周选一天来洗。
 
每天的门禁是晚上八点半,此时间之前,要求学生一定要回家
出于对学生安全的考虑,一般的寄宿家庭对学生尤其是十八岁以下的学生在回家的时间上是有要求的,一定不要当成儿戏,如果你经常不遵守时间回家(18岁以下),他们是有权利通知学校和监护人给你发出警告信(Warning letter)的,这是很严重的后果。另外寄宿家庭主人会为学生准备晚饭,学生如果晚上不回来吃饭,一定要提前通知寄宿家庭。
 
吃完饭餐具自己收拾,自己洗好
寄宿家庭不同于酒店,住进来的学生等同于家人,也要履行家人的义务。例如做简单家务。澳洲的孩子在2-3岁开始就有饭前帮父母摆餐具,饭后洗刷自己餐具的习惯。
 
网络每月限量
澳洲的网络没有国内发达,近年刚实行无限量流量(Unlimited data),有些家庭还是使用每月有限量的网络(Limited data)。并且网络每月收费,价格比较贵。所以,通常也会按月与学生分享费用。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