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英国和美国动画专业最牛的是哪些大学

  谁的童年没看过《海贼王》、《柯南》、《小羊肖恩》、《猫和老鼠》?
  如果想出国读动画专业,英国和美国无疑是最受追捧的。
  美国的西海岸,坐拥动画领域的商业中心好莱坞;东海岸,则拥有着平面动态广告的中心纽约市。在这里你能了解电影艺术,还能锻炼动画领域的商业应用能力。
  而相比于美国,英国在动画创作风格上更实验先锋一些,比如《小鸡快跑》、《小羊肖恩》等使用了粘土定格动画等形式。
  那么,英国和美国动画专业最牛的是哪些大学?
  英国
  ·伯恩茅斯大学
  世界最年轻百强院校,学生超过19,000人。
  拥有著名的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NCCA),英国为数不多的研究密集型动画中心之一;为数不多有胡迪尼软件(迪士尼自己开发的软件)认证的动画院校;有机会参加年度BFX Festival。
  学生在在毕业六个月内就业率(或继续深造)接近95%。
  校友曾参与制作过《银翼杀手2049》、《敦刻尔克》、《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索罗:星球大战外传》、《复仇者联盟》等电影。
  ·皇家艺术学院(仅招收研究生)
  成立于1837年,是目前唯一一所只提供艺术、传播、设计和人文研究生学位的大学。四个校区,在校生2,300人。
  动画专业设有三个专业:纪录片动画、实验动画和叙事动画。
  其他亮点包括多学科选修课、访问艺术家和专业人士,参观动画工作室、展览、博物馆等。
  ·伦敦皮尔逊学院
  成立于2002年,PCL拥有4,000多名被称为“逃亡者”的校友。
  其中许多人已经开始建立自己的工作室或从事视觉效果工作,例如《美国队长》和《星球大战》等。PCL校友还曾参与过《刺客信条》和《极限竞速:地平线》等畅销游戏以及获奖作品的制作。
  美国
  ·加州艺术学院
  加州艺术学院由华特·迪士尼投资成立,创办于1961年,因此该校学生有很多机会参与迪士尼一系列动画电影制作。
  该校一直保持艺术院校动画专业第一,以注重想象力与创造力、启发性的艺术教育而闻名,动画专业比较偏重艺术与理论。它很看重学生讲故事的能力,如何创作一个好的动画脚本、强有力的生动角色都是加州艺术学院最为考察的方向。
  加州艺术学院的校友均为当今动画、电影产业的著名人士,例如蒂姆·波顿,作品有《阴间大法师》、《剪刀手爱德华》、 《蝙蝠侠》、《圣诞夜惊魂》、《决战猩球》等。兔斯基形象的作者王卯卯也曾就读于此。
  ·瑞林艺术与设计学院
  Ringling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位于佛罗里达州,于1931年由马戏团起家的瑞林兄弟成立。该校是艺术类型私立学校,以动画教育闻名。
  其中创建于1990年的电脑动画专业是瑞林享誉业界的王牌专业,在皮克斯、迪士尼、梦工厂等好莱坞知名动画公司,瑞林的毕业生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该校学生的毕业作品在各大知名电影节展映获奖,其中包括奥斯卡学院奖,安妮奖,SIGGRAPH, 英国电影电视学院奖等。
  ·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
  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位于佐治亚州的萨凡纳市中心,是全美最大的艺术学院。动画专业提供二维、三维的定格动画,数字建模,索具,视觉发展等技术。动画专业可以选修其他专业课程,如视觉效果、运动媒体、交互式设计和游戏开发、电影和电视等。
  许多著名品牌设计师及迪斯尼动画师皆出自该校,例如Facebook的首席设计师Kate Aronowitz。学校每年举行多场学术讲座,全美著名作家、设计师应邀参加,例如《辛普森一家》创作者马特·格勒宁就是座上宾。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