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吉尼亚大学

 弗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简称UVa,又译维吉尼亚大学,是由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于1819年创建的美国历史上首个独立于教会的高校。自U.S.News开始颁布全美大学排名以来,弗吉尼亚大学始终名列全美最佳公立大学前列,是一所世界一流的公立研究型大学。
弗吉尼亚大学为最初的8所“公立常春藤”成员之一,25所“新常春藤”成员之一,也是北美地区唯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是世界遗产的高等院校。该校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第二,被美国著名的财经杂志《Kiplinger》和《普林斯顿评论》(The Princeton Review)等权威评价机构连续多年评为“美国性价比最高的大学”,其知名校友中包含两位美国总统及众多知名跨国集团公司创始人或CEO。
【办学规模】
弗吉尼亚大学要求一年级新生必须住校,可供新生选择的住宿有两种:一种是学校的宿舍区(Residence Area),共有三处,每处有九或十栋楼,这些宿舍仅向一年级新生开放;另一种是住宿学院(Residential College),是一种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住在一起的住宿形式,学校有三处住宿学院可供居住。学校还提供校外住房援助服务,有专门的国际学生宿舍。
弗吉尼亚大学总共设有13个图书馆,总藏书逾400万本,并且有4万7千多种的期刊以及报章杂志。另外,也设有5个电子图书馆中心,设备相当先进。根据以研究为取向的美国图书馆协会的报导,弗吉尼亚大学图书馆在所有美国研究型图书馆里排名前20名。
弗吉尼亚大学的健康科学中心是美国有名的学术医疗中心。医疗中心科室齐全,几乎可以涵概所有医疗领域。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评述:这个学术医疗中心有美国最优秀的医生及良好的医疗环境,不仅是美国最佳的医院之一,并且也是顶尖的教学医院之一。
弗吉尼亚大学为学生提供了很多机会和场所来参加体育运动。体育运动的各类繁多,包括篮球、足球、高尔夫、橄榄球、游泳、潜水、网球、排球、曲棍球、赛船、越野赛等等,极大地满足了学生对于运动的需要。校园内的生活设施更是无可挑剔,餐厅、宿舍、健身娱乐场所、便利书店等设施建设都处于较高水平,并且尽可能为学生提供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弗吉尼亚大学的杰佛逊学术村是校园里最别具风格的建筑物,获得美国建筑协会赞赏有加。这个在美国建筑界里著名的建筑物,已在1988年时并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名单。
由于弗吉尼亚大学面积太大,为方便师生,学校在校园内有自己的8条公交线路,可直通校园边的大超市和市中心。从早到晚一直开通为师生服务,凭学生证等相关证件,免费乘坐。
1.文学及理学院 College and Graduate School of Arts & Sciences
主要学科:经济学、数学、统计学、英语、环境科学、法语、外国事务研究、比较文学、德语、历史、艺术史、语言学、意大利语、黑人及非洲研究、人类学、区域研究、艺术、亚洲研究、天文学、生物学、化学、戏剧、音乐、哲学、物理、心理学、公共管理学、宗教研究、斯拉夫语言文学、社会学、西班牙语等
2.建筑学院School of Architecture
主要学科:建筑、风景园林(景观)、规划、建筑历史
3.柯里教育学院Curry School of Education
主要学科:管理与监督、临床心理学、顾问教育、课程与指导、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卫生与体育教育、高等教育、特殊教育、语言障碍病理学及视觉学等
4.麦金塔尔商学院 McIntire School of Commerce
主要学科:会计学、商学、管理信息系统;医学院包括医学、神经病学、解剖学、生物化学、生物物理、微生物、药理学、心理学、外科学。
 
【院系设置】
5.达顿研究生工商管理学院 Darden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主要学科:商学管理学
6.工程与应用科学院 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
主要学科:航及宇航行空间、应用数学、应用工艺、生物医学、化学制品、计算机科学、电气科学、工程物理、材料科学、核子、系统学等
7.法律学院 Law School
主要学科:法学
8.医学院 School of Medicine
9.护理学院 School of Nursing
10.弗兰克·巴顿领导与公共政策学院 Frank Batten School of Leadership and Public Policy
11.进修教育及个人学习学院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12.怀斯学院 College at Wise  
52个专业可以授予学士学位,93个专业可以授予硕士学位,52个专业可以授予博士学位。

相关合作院校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